晴時多雲

瑪仕革斯.俄霸律尼 不是味全龍新人

2023/02/03 05:30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味全龍也有「字母哥」!魯凱族的歐晉去年底改成原住民姓名「瑪仕革斯.俄霸律尼(Masegesege Abalrini)」,今年將以嶄新登錄名征戰職棒,隊友曾陶鎔聽了直呼,「名字一長串很難唸耶,你根本就是字母哥嘛!」

歐晉(記者羅志朋攝)

NBA公鹿隊球星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因名字落落長而有「字母哥」封號;「味全字母哥」歐晉解釋,俄霸律尼是家族姓氏,瑪仕革斯是他的名字,但一改名就後悔了,「筆劃太多了啦,很難寫耶!」

2009年歐晉揚威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成名很早,不過2019年他進味全至今僅在一軍出賽5場,發揮空間有限,他強調,改名不是為了改運,是因去年底宋文華問他要不要改成原住民姓名,自覺不錯就去改了,「後來我叫小宋也去改名,他竟然說不要。」

原住民姓名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