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姿云重啟人生 退出國家隊

2023/02/03 05:30

重量級空手道國手文姿云昨宣布退出國家隊。(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銅牌得主文姿云,昨因生涯規劃宣告退出國家隊,體育署表達不捨也尊重其決定,競技組組長藍坤田表示,文姿云該量級空缺,將透過4月盟主賽選出最強人選。

東京奧運奪銅

放棄在亞運畫句點

文姿云在2014、18年亞運連兩屆奪金,9月杭州亞運原有機會爭取連莊,但29歲的她發文證實,即使獲勝也無法為比賽感到激動,甚至痛哭許久,決定重新審視自我,甚至放棄當初設定的「生涯最終戰」,要用健康身心及運動員特有的勇氣邁向下階段人生,「一旦堅持到無法再堅持,很多時候也不見得是不愛了,反而是無法再為了愛做更多了。」

文姿云強調,跳脫開自己舒適的運動圈,已做好心理準備,「我知道離開國家隊後,代價可能是運動員光環很快就會消逝,不過,我都會繼續以文姿云Style迎接未來的人生。」

藍坤田表示,文姿云農曆過年前透露退意,空手道協會和體育署希望她放假期間好好考慮,如今她心意已決,只能送上祝福。

藍坤田說:「當然不捨,尤其她國際賽表現有目共睹。但選手已做好規劃和追尋目標,希望她台師大研究所學業及未來發展順利。」

亞運空手道培訓隊原本4男、4女,共8名選手在國訓中心練兵,文姿云退出後,協會仍依原計畫舉辦盟主挑戰賽,產生杭州亞運國手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