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奕緊急事態 台灣隊擬帶15投出擊

2023/02/04 05:30

旅日投手張奕因為右肩發炎,確定退出本屆經典賽。(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斗六報導〕台灣隊備戰經典賽才第6天就有球員抱憾退出,總教練林岳平表示,旅日投手張奕因為右肩發炎,在春訓被西武球團降到二軍,經過評估確定退出本屆經典賽,台灣隊照常集訓不會另行補人,2月6日的正選30人名單不排除帶15位投手。

經典賽台灣隊集訓調整進度佳,昨傳出強力長中繼張奕退賽,教練團決定不補人。(記者廖耀東攝)

肩傷降二軍 西武決定讓他退賽

林岳平指出,前天西武球團主動告知台灣隊教練團,張奕的手臂在牛棚練投後出現不適,球團安排檢查發現是肩膀發炎,立刻把他降二軍減輕投球強度,「西武認為,他已經不適合回來參加集訓,決定讓他退出這次經典賽,既然身體有狀況,我們就不勉強。」

張奕原定16日與宋家豪、吳念庭、王柏融在斗六報到,林岳平認為,參加集訓的球員在報到前都做很多準備,全隊的調整進度超出教練團的預期,考量目前已經進入第2循環,中職球隊各有不同的春訓進度,不會也不適合臨時再找投手加入集訓。

集訓進度佳 2/6決選30人名單

林岳平於去年球季結束前往東京邀請旅日球員參賽,當時張奕主動聯繫並表達強烈意願,截至日職春訓開訓當天已進牛棚練投至少6次。林岳平說:「我們有17個投手,本來就要淘汰2到3個,張奕受傷退出就少淘汰1個,最後可能選14個或15個。」

張奕昨也在臉書發表聲明:「這個結果讓我感到無比沮喪。想要為台灣效力的心從來沒有改變,只要有為國效力的機會我就全力以赴,在此時希望大家能夠理解球隊的保護機制,讓我可以專注在傷勢的恢復來面對新的賽季。」

台灣隊集訓進入第2循環,選手逐漸熟悉經典賽比賽用球(中)。(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