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育成拚合約狀態 稀釋餅總隱憂

2023/02/05 05:30

張育成將是台灣隊內野靈魂,在主扛二壘的規劃下,守備布局已有雛型。(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斗六報導〕雖然還有5位旅外球員沒有報到,台灣隊仍將在明天提交經典賽30人正式名單,總教練林岳平不諱言唯一擔心的是張育成,但他相信上過大聯盟的選手有一定的自覺,內野陣容也在張育成守二壘的規劃下初步成形。

台灣隊集訓進入第2循環,球員昨在斗六球場外野做操熱身。(中職提供)

林岳平指出,旅外球員雖有3位野手還沒回來,日職系統的王柏融、吳念庭也在春訓,同樣跟著母隊進入比賽狀態,報到剛好銜接熱身賽。美職系統的張育成因為沒有球隊,確實較讓人擔心,「他今年要拚有球隊,看能不能再去春訓,相信進度不會落後太多,狀態可以跟得上。」

持續自訓 最快19日先發

台灣隊頭2場熱身賽是14日、16日對味全龍,張育成3人剛好在這期間返台報到,林岳平會給旅外球員2至3天調整,「最快17日的熱身賽才會上,但可能先代打或代守,多少讓他們適應一下,要先發上場應該是19日。」

鄭宗哲能守二或三壘,是台灣隊內野活棋。(資料照)

主扛二壘 內野布局成形

教練團初步規劃張育成以二壘為主,第2守位是一壘,林岳平認為,希望藉由守備位置穩定下來,能讓他專注發揮打擊,「他三壘、游擊都可以,但都有擅長守備的選手,二壘的負擔較小,我們倚賴的是他的攻擊。」

至於其他位置,吳念庭以一、三壘為主,林立除了二壘也會視需要打DH,游擊交給江坤宇、鄭宗哲,二、三壘也能守的鄭宗哲會是內野活棋;林子偉雖是內野全能,集訓先放外野是希望他更熟悉,如果他可以站穩外野,整個隊形會更好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