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曾仁和傷退 集訓陣容剩5先發

2023/02/12 05:30

經典賽台灣隊投手曾仁和昨在實戰投打練習執行強迫取分戰術時,下背部出現不適,緊急退場接受治療。(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經典賽台灣隊先發投手戰力拉警報!28歲的「土虱」曾仁和昨首度在實戰投打練習(Live BP)登板,為了下投手丘處理滾地球,不慎造成下背部緊繃不適,總教練林岳平表示,曾仁和將暫停訓練一週,同時緊急召回之前參與集訓的投手吳哲源。

曾仁和(中)下背部出現不適,緊急退場接受治療。(記者廖耀東攝)

實戰BP背部緊繃 暫停訓練一週

昨Live BP演練短打強迫取分戰術,只投幾球的曾仁和下丘接球突感下背部不適,表情顯得相當痛苦,緊急退場治療,隨後送醫檢查;後天台灣隊首場自辦練習賽對味全龍,原定胡智為先發退場後由曾仁和接手投球,如今只能改變計畫,人選未定。

效力樂天桃猿的曾仁和去年繳出7勝2敗、防禦率2.48佳績,目前率樂天赴石垣島進行交流的領隊浦韋青昨接獲消息指出,初步評估曾仁和無大礙,先在斗六慈濟醫院接受檢查,已建議台灣隊下個訓練循環讓他休息,但目前暫無回歸母隊計劃。

台灣隊急召能投長局數的投手,未入選30人正選名單的中信兄弟吳哲源明天將歸隊集訓。(資料照)

急召長局數投手 吳哲源明歸隊

28歲的中信兄弟右投吳哲源去年拿下11勝1敗、防禦率2.85,獲投手金手套和最佳進步獎,但無緣擠進30人正選名單,日前已返回母隊春訓,今練球結束將再次打包行李,準備隔天向台灣隊報到;餅總解釋,曾仁和是先發投手,因此選擇能投長局數的吳哲源,而非中繼的林凱威。

台灣隊投手群狀況不斷,月初旅日投手張奕因右肩發炎忍痛辭退,原定10日報到的旅美投手鄧愷威,因所屬美職巨人球團暫不放行,遲遲無法返台投入集訓,如今又傷了曾仁和,都是教練團設定可以投較長局數的投手,也讓投手戰力蒙上陰影。

曾仁和因傷脫離集訓行列,若趕不及大賽將由吳哲源遞補參賽,目前台灣隊先發投手人選還包括江少慶、王維中、胡智為、鄧愷威、黃子鵬與陳仕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