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黃子鵬挨強襲球無礙 第3局受教了

2023/02/26 05:30

黃子鵬先發3.1局無失分,因強襲球提前退場,經檢查後幸無大礙。(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台灣隊昨安排黃子鵬對樂天桃猿先發,投到4局上被強襲球打到左腳踝,教練團基於保險起見提前把他換下,幸好沒有大礙還能自行退場,總教練林岳平鬆了口氣並打趣說:「天氣冷,打到比較痛一點。」

黃子鵬前3局雖挨4安但沒掉分,4局上1出局後被張閔勛擊出的正面強襲球打到,投手教練許銘傑立刻換李振昌把該局投完。黃子鵬表示,因為天氣真的太冷,當下不確定腳有沒有感覺,好險沒有造成太大傷害。

滿壘解圍 先發3.1局無失分

黃子鵬用54球投3.1局、挨5安無失分,他指出,這場有球迷進場,比前次練習賽更貼近正式比賽,開賽還沒進入狀況,第2局起才拉回節奏,球種測試也知道如何運用,「樂天隊友很想打我的球,能有這個企圖心很好,閔勛不但打到我的球,還打到我。」

黃子鵬認為,4局沒投完雖發生很多狀況,對模擬正式比賽卻是好事,尤其3局上2出局滿壘對決朱育賢,是更有想像空間的對決,「面對中南美洲的球隊,可能碰上朱哥這種大砲選手,剛好利用這個情境,去想正式比賽如何面對。」

林岳平表示,連續3天在新莊打熱身賽,主要是模擬3月10至12日的3連戰,原本就設定第4局若有危機,就啟動其他投手接替黃子鵬,考量用球數逼近65球,既然打到腳踝就換下場,避免出現挫傷腫脹發炎等狀況,黃子鵬只要適度休息,就能準備下次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