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古巴投手新佈局 恰恰在線掌握

2023/02/26 05:30

古巴隊昨在新莊球場操兵。(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經典賽古巴隊在結束5場和日職球隊熱身賽後,今天將和富邦悍將交手,陣中除了孟卡達、羅伯特等大聯盟球星尚未報到,幾乎全員到齊備戰,總教練強森對於戰力感到滿意。

除了美職好手,古巴陣中具日職經驗者多,包括中日龍終結者馬丁尼茲、主力後援羅德里奎茲和軟銀終結者左投莫伊尼洛備受關注。去年奪下39次中繼成功的羅德里奎茲,日前熱身賽面對巨人先發2局無失分,強森表示已和他談過,他很適應並樂意擔任先發角色,或許正式比賽也會這樣安排。

台灣隊情蒐小組當然注意到古巴在熱身賽的投手佈局變化,並將資訊回報教練團,打擊教練彭政閔昨就提到古巴將其中一位主力後援轉任先發的可能性,「他們後援投手球速一個比一個快,我們雖有預設立場,但不希望選手太去多想,看當天狀況再擬定策略迎戰。」

桃猿新洋投雷法隨古巴隊備戰經典賽。(記者陳志曲攝)

先發輪值雷法 經典賽結束成猿

此外,古巴先發輪值的其中一員,正是樂天桃猿新洋投雷法,他在2016年曾效力西班牙聯賽並勇奪防禦率王,2019年歐錦賽和歐非區奧運資格賽,他都披上西班牙戰袍,這次則化身「紅色閃電」成員。

雷法指出,雖然現在旅居西班牙,但畢竟在古巴出生長大,仍希望為祖國貢獻心力,因此當接到古巴邀約時,他馬上答應。昨剛到新莊球場不久,雷法就看到勇士小聯盟時期好友富藍戈,「富藍戈跟我說,中職環境很好,台灣人也很好,說我一定會喜歡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