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南韓搶先台灣驗貨 投手「粉」有感

2023/02/27 05:30

中職用的止滑粉粉末比較多,和大聯盟的不太一樣,圖為投手陳冠宇。(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經典賽由大聯盟主辦,比賽用球及止滑粉都與大聯盟相同,正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集訓的南韓隊,投手已在練習和熱身賽使用官方止滑粉,台灣隊則尚未「到貨」,投手群期待快點到手適應,畢竟正式比賽即將開打。

韓投指黏性較佳 有助控球

由於經典賽用球較大顆且較滑,加上亞利桑那州氣候乾燥,南韓集訓期間投手群普遍不太適應用球,不過近期投手開始用經典賽止滑粉,情況有所改善,27歲右投朴世雄就說,經典賽止滑粉黏性較好,有助於變化球控制與適應用球。

台灣隊官方止滑粉未到貨

具大聯盟資歷的台灣隊投手胡智為解釋,中職用的止滑粉,粉末比較多,大聯盟止滑粉是用一塊石灰打碎而成,粉末較少,兩者不太一樣,不過他很久沒用,早忘記有何特性,畢竟最近待在大聯盟已是2018年。

3月5、6日公辦熱身賽台灣隊分別迎戰中信兄弟、富邦悍將,屆時官方就會準備經典賽專用止滑粉,投手群將首度實戰採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