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日日shoot》竹縣拿1億補助 搞出地獄球場

2023/03/07 05:30

比賽選手因竹東網球場接縫處不平整,導致滑倒腳踝扭傷痛苦倒地。
(福山國中家長會提供)

竹縣府籌辦全中運 比賽場地出包

負責籌辦全中運的新竹縣政府,獲得體育署1億餘元經費補助,整建各競賽場館,造成選手受傷的竹東網球場就砸3700萬整修。(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全中運網球資格賽上週在竹東鎮立網球場舉行,因人工草皮鋪設不平整,導致選手受傷,被稱為「地獄球場」,引起外界罵聲連連,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在立院備詢時正式道歉,並表示對於後續協助選手進行復健、參賽,教育部義不容辭。

竹東網球場砸3700萬整修

比賽當天才鋪好

不過,負責籌辦全中運的新竹縣政府,獲得體育署1億餘元經費補助,整建各競賽場館,原本就應該提供安全且符合規範的競賽場地。

其中竹東網球場整修計畫總經費高達3700萬元,執委會卻在比賽當天才將場地完全鋪好,就連沙子也都是在賽前幾小時隨手鋪上,不僅沒鋪平也不均勻,選手比賽前沒有機會可以適應球場,更別說球場根本還沒有全面完成驗收,也難逃行政怠惰之責。

選手受傷輿論炸鍋

教育部長昨致歉

全中運場地出包,主辦機關教育部體育署固然難辭其咎,體壇人士認為,由於上級官員督導不力,加上應變措施慢半拍,如今風波越演越烈,才緊急切割並由承辦單位新竹縣執委會滅火。

「地獄球場」引發軒然大波,體育署始終低調冷處理,對於退役名將盧彥勳、台灣運動產業協會理事長徐正賢等專家連日來大聲疾呼與種種質疑,迄今未有人敢於扛責或者正視問題。面對媒體詢問,還搬出全中運舉辦準則,定調此次所發生的場地狀況均為執委會應辦事項,由新竹縣揹鍋。

據了解,即將在3月15至16日舉辦的全國地方政府體育行政主管會議中,體育署已要求新竹縣全中運執委會完整說明,包括本次引發爭議及相關配套、改善措施,都會列入成果報告及案例參考,並點名各賽會承辦縣市或學校,應就場地修整建進度定期回報、納入管控事項,並務必於期限前完成。

體育署須督促 避免憾事重演

全中運之後,接下來4月中原大學全國大專運動會、10月台南全國運動會陸續登場,承辦單位能否記取教訓,提前完成場地驗收及測試,避免選手因場地不佳而受傷等憾事重演,體育署責無旁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