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跆拳道電子護具出包 選手踢到半夜怨聲連連

2023/03/14 05:30

體育署學校組副組長潘婉馨。(記者梁偉銘攝)

體育署關切 促竹縣改善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新竹縣承辦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狀況不斷,繼日前網球驚傳「地獄球場」風波,週日跆拳道對打也發生電子護具系統感應異常,賽程嚴重延宕拖到半夜12點才結束,各縣市抗議聲四起,體育署要求新竹縣全中運執行委員會檢討改善,新任署長鄭世忠當晚也趕抵現場關切。

本屆新竹縣全中運賽程為4月22至27日,提前開打的國中組網球會外賽,卻在罕見的人工草地進行,施工匆促場地欠佳導致選手扭傷,引發軒然大波;之後跆拳道又被迫暫停6小時,大會緊急找廠商排除訊號干擾,並通報電信警察到場偵測,才勉強挑燈夜戰。但上百場賽事大塞車,許多教練從白天苦等到晚上,憂心影響選手表現及成績,原本在台北小巨蛋HBL決賽的鄭世忠,也急赴新竹縣立體育館視察,疲於奔命凌晨才北返。

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副組長潘婉馨回應,隔天跆拳道賽事恢復正常進行,希望大會汲取經驗,儘快解決問題維護選手權益,「包括網球場地在內,這些我們都會納入案例,做為往後承辦縣市和學校參考。」全中運還沒真正開始,新竹縣接二連三出包,令署方備感壓力,也出手協助場館及器材全面檢測,以免賽事又凸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