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爭取下屆承辦? 棒協沒答案

2023/03/14 05:30

是否爭取承辦下一屆經典賽?棒協表示還言之過早。(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曾經承辦2013年第3屆經典賽預賽的棒協,基於財務風險的考量,婉拒再度承辦今年的經典賽,對於是否爭取下一屆經典賽,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客觀條件可供評估,還言之過早。

考量財務風險 婉拒本屆

2013年經典賽的台灣預賽辦得相當成功,林宗成透露,2018年大聯盟就曾經主動聯繫棒協,希望棒協再承辦第5屆經典賽,不過,由於權利金高達400萬美元(約1.23億台幣),而且辦比賽有很多其它支出,棒協評估後認為財務風險太大,因此婉拒了大聯盟的要求。

林宗成表示,2013年經典賽預賽權利金是170萬美元,不過,當時參賽球隊抵台後的食宿等各項費用由承辦單位負責,今年則是由大聯盟支出,下一屆包括權利金、球隊來台費用等等條件都八字還沒有一撇,如果條件合適,棒協不排除承辦經典賽,但是目前還無從評估。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也表示,這一屆因為經典賽權利金過高,聯盟沒有考慮承辦,近期內參與經典賽工作的聯盟人員將會召開檢討會,未來如何能做得更好,包括承辦經典賽的可能性,也會一併做初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