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大谷音浪太強 侍日本殺進邁阿密

2023/03/17 05:30

大谷翔平(右一)二刀流表現振奮全隊士氣,加上全隊投打穩定輸出,日本順利擊敗義大利晉級4強。(路透)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隊昨晚在經典賽東京巨蛋最終戰壓出大谷翔平和達比修有,配合強大的火力輸出,終場以9:3淘汰義大利隊,成為史上第1支連5屆殺進4強的球隊,監督栗山英樹對球迷說,「謝謝大家,棒球真的回來了。」

經典賽對戰圖

二刀流振士氣

大谷翔平(路透)

率隊連5屆晉4強

岡本和真單場5分打點,包括一發3分彈。(法新社)

大谷的吼叫聲,迴盪整個東京巨蛋,雖然5局滿壘被敲安掉2分,僅能以4.2局收尾,但全場最速飆到164公里,每投1球吶喊的聲音振奮全隊。栗山英樹指出,「翔平1球1球的喊聲,包括我在內,全隊從第一局開始就感受到他的鬥志。」

岡本開轟5打點

站上英雄舞台C位

「打者.大谷」奇襲義大利數據野球,3局偷點突破守備佈陣,串聯岡本和真3分彈,猛攻4分大局。神勇的岡本5局又敲2分二壘安打,單場5分打點扮演最大功臣,英雄訪問舞台連續喊了6次「太棒了」炒熱氣氛。

昨晚是本屆經典賽最後在東蛋比賽,日本隊比分拉開後推派達比修中繼2局,8局上意外被佛列契敲陽春砲。值得一提的是,佛列契5局滿壘打大谷,8局砲轟達比修,從最好的2名日投敲進義大利所有分數。

日本隊吉田正尚取代村上宗隆,首度扛下四番,7局擊出陽春砲,本屆經典賽累積10分打點,改寫日本隊史紀錄,距離大會紀錄僅差2分打點,他今年將在大聯盟跟張育成當隊友,台日國家隊四番都是紅襪出品。

日本隊2006、09年奪下2連霸,2013、17年都是第3名,昨晚取得第2張四強門票,攜手A組第1的古巴隊前進邁阿密,對手將是墨西哥和波多黎各的勝者;古巴4強對手則是美國和委內瑞拉的勝者。日本差2勝奪回暌違14年的王座,有機會22日冠軍戰強碰衛冕軍美國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