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隊2戰發生捕逸 老鐵捕找問題

2023/03/19 05:30

本屆經典賽台灣隊3名捕手都有出賽。 (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斗六報導〕本屆經典賽台灣隊有2場出現捕逸,在國際賽的投捕搭配相當罕見,曾是國家隊主戰捕手的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認為,除了臨場的壓力與緊張,投手型態的不同也有影響。

葉君璋指出,現在的投手技術上有很大提升,不但球速更快,變化球也更犀利,控球卻沒有以前那麼準,無形中對捕手接球會造成影響,「舉吳哲源為例,發生捕逸的機會會非常低,因為他是控球型的投手。」

葉君璋表示,短期國際賽不同於職棒球季,場上的投捕搭檔不是來自同一球隊的機率很高,捕手對投手的球路較陌生在所難免,即使透過集訓培養默契,臨場壓力、過於謹慎都會影響正常發揮。

台灣隊未能晉級的主因是失分最多,葉君璋認為,把旅外球員的成績拿掉,中職球員不論投打都要再加油,尤其是投手,各隊必須更重視養成系統,「球隊要有一定的方針,給予足夠的資源,也要培養教練去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