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公開賽》小戴惜敗安洗瑩 「預告退休」震撼彈

2023/03/20 05:30

戴資穎(右)不敵安洗瑩4強止步,賽後兩人握手並交換頭帶。(路透)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一姊戴資穎昨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女單4強戰,和南韓安洗瑩鏖戰1小時又22分鐘,錯過4個賽末點,最終以21:17、19:21、22:24遭逆轉,無緣決賽。小戴久經沙場,賽後宣告明年可能是他全英的最後一舞了。

出征全英賽 明年可能最後一次

世界排名第3的戴資穎過去和安洗瑩4度交手,僅拿下1勝,對戰紀錄居下風。不過,小戴這次顯然有備而來,不只速度能和21歲的小安抗衡,同時運用出手的變化,破壞對手重心,先馳得點。雖然第2局被安洗瑩拿下,決勝局還陷入8:13落後,但小戴沒有輕易放棄,率先逼出賽末點,可惜最後關頭打得有些急躁,4次賽末點都沒把握,決賽門票拱手讓人。

戴資穎和安洗瑩激戰後交換頭帶,惺惺相惜的一幕令球迷直呼感動,雖無緣爭取在全英賽的第4冠,小戴心情不受影響,強調自己已經盡力,還曬出小安的頭帶,請球迷幫忙翻譯韓文。不過,小戴拋出震撼彈,為退休一事預告,她說:「明年應該會是我最後一次來到這個賽場,我真的好喜歡在這裡比賽。」

擊敗陳雨菲 安洗瑩封后

越過戴資穎的高牆後,安洗瑩在女單決賽以21:17、10:21、21:19擊敗中國名將陳雨菲,取得對戰2連勝,首度在全英賽封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