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大谷的恩師 栗山還有2期許

2023/03/22 05:30

日本隊監督栗山英樹(資料照,美聯社)

真性情流露 打動媒體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不管是在記者會上落淚或燦笑,日本隊監督栗山英樹(上圖,資料照,美聯社)這次都用真性情打動媒體,大聯盟官網記者昨還以「大谷的恩師或許是世上最有趣的總教練」專文報導,而栗山除了希望今天率領日本武士奪冠,心中對日本棒球還有兩大期許。

日本隊在首屆經典賽由王貞治領軍奪冠,第2屆也在原辰德率領下完成連霸,3、4屆都落居季軍後,本屆由61歲的栗山初掌國家隊兵符,就拿下冠軍戰門票。對栗山來說,光是奪冠還不夠,「日本棒球在國內人氣下滑,因此我第一願能看見棒球恢復榮景,第二希望這批實力足以在國際舞台競爭的年輕球員,能在本屆賽事大放異彩、晉身世界級球星。」

作風開明 造就二刀流

栗山和大谷情同父子的師徒淵源,讓美媒對這位日職首位國立大學出身且擁有大學教授經歷的「文青監督」格外感興趣。

大聯盟記者克萊爾就形容栗山在東京學藝大學取得教師資格的背景,讓記者會場有時宛如氣氛融洽的教室,並認為他具備體貼、和善的人格特質,且說到開心處,臉上就會洋溢愉悅笑容。

大谷在日職火腿時期就為栗山效力,外界認為是這位作風開明的監督造就今日二刀流球星,因為換了其他監督,可能不會給他這種機會。大谷也說:「對我來說,能在栗山監督領軍的日本隊出賽,是很特別的時刻。」這是大谷首次參加經典賽,今天若能將冠軍獻給栗山,絕對是兩人的經典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