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敬禮!張育成獲經典賽最佳一壘手

2023/03/23 05:30

2023經典賽最佳陣容

累計打擊率4成38 今搭機返美

張育成小檔案

2023經典賽落幕,台灣英雄張育成,昨獲選大會最佳一壘手,成為賽史首位入選最佳陣容的台灣球員。(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台灣「國民英雄」張育成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大放異彩,昨獲選大會最佳一壘手,加入大谷翔平的明星隊陣容,同時也是唯一非前八強入選的球員。張育成今天將帶著「經典榮耀」搭機返美投入紅襪春訓,全力備戰新球季。

張育成去年在大聯盟先後效力守護者、海盜、光芒與紅襪,今年初因兵役列管身分,卻婉拒打經典賽引發軒然大波,球迷稱他「逃兵」,後來他答應披上國家隊戰袍才稍平息風波,並於2月中與紅襪簽下1年85萬美元大聯盟合約。

張育成用手中球棒證明,金子注定要在國際賽大舞台發光,他先對義大利轟出追平比分的兩分砲,再對荷蘭夯滿貫彈,成為台灣隊拿下兩勝的大功臣,球迷戲稱他從「二兵」晉升「國防部長」,招牌「敬禮」動作更風靡全台。

張育成肩扛台灣隊第4棒重擔,出賽4場16打數敲7安,累計打擊率4成38,包含2轟、8分打點,獲選大會最佳一壘手,成為賽史首位入選最佳陣容的台灣球員,同時獲頒A組預賽MVP。

首位入選最佳陣容台將

同樣綻放光芒的還有日本第4棒吉田正尚,去年底透過入札制度與紅襪簽下5年9000萬美元合約,這次經典賽他打下13分打點刷新賽史紀錄,外帶2轟、累計打擊率4成09,對墨西哥轟出追平比分3分彈更是價值連城,獲選最佳外野手。

台日經典4番 將在紅襪合體

隨著經典賽落幕,台、日第4棒強打即將在紅襪「合體」,張育成今天上午搭機返美投入春訓,備戰31日開打的大聯盟新賽季,吉田正尚幫助日本奪冠後,也將收拾行囊向紅襪報到,台、日名將屆時將並肩作戰,能否延續經典賽絕佳手感備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