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世界一」超經典 暌違14年夢成真

2023/03/23 05:30

經典賽冠軍戰壓軸美日對決大戲,日本展現超強實力,斬斷美國連霸夢,最終登上「世界一」,並以7戰全勝勇奪隊史第3冠。(歐新社)

大谷再見三振楚奧特 冠軍戰最高潮

經典賽歷屆冠軍

日本經典賽奪冠逐場戰果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隊昨向世界展現深厚的投手戰力,老中青三代聯手壓制大聯盟全明星打線,8、9局由達比修有和大谷翔平豪華連線,最終以再見三振美國隊長楚奧特的夢幻劇本,率隊3:2斬斷美國連霸夢,7戰全勝勇奪隊史第3冠,最近一次世界12強、奧運等大賽都稱霸。

大谷翔平再見三振美國隊長楚奧特,寫下超戲劇性結局。(法新社)

日人瘋搶「號外」 東京鐵塔點燈

暌違14年重返經典賽冠軍,日本球迷在街頭瘋搶各大報社的「號外」。(路透)

日本暌違14年重返經典賽冠軍,全國民眾為之狂熱,街頭瘋搶各大報社的「號外」,東京鐵塔從晚間特別點燈6個小時,表達對國家英雄們的感謝。

栗山英樹執教日本隊監督1年多功成身退,宣布退任,「明天開始就變成一個沒有職稱的人了。」

栗山監督達標宣布退任

栗山英樹開打前說,投手是日本隊的強項,這座冠軍證明所言,投手群7戰猛飆80次三振打破單屆紀錄,20歲的高橋宏斗也毫不生澀,昨天K掉2名大聯盟年度MVP,美國隊總教練迪羅薩坦言,很意外打線被壓制到只拿2分。

日本昨動用4名25歲以內的中繼投手,將領先戰局交棒達比修、大谷,首屆經典賽冠軍間督王貞治也坦言看見兩人登板有嚇到,栗山則透露兩人都是自動請纓。最終對決楚奧特,大谷猛飆164公里,在滿球數用滑球三振他,迪羅薩直呼,「整個比賽過程就像是有劇本似的。」

大谷奪MVP 隊史第2人

大谷本屆二刀流奪下2勝1救援,猛敲10支安打並列第一,成為繼松坂大輔後隊史第2位奪下經典賽MVP的日本球員,接下來要回歸天使隊,準備投31日的大聯盟開幕戰。

和日本隊相處近1個月後準備解散,大谷坦言有點捨不得,但他已邀請達比修,共同再戰2026年經典賽,「我很想打,前提是要維持一定水準,每年我都會盡最大努力,達成這個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