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栗山成就+1 迎專機人潮完勝世足

2023/03/24 05:30

經典賽冠軍日本隊昨天凱旋返國,約1200名球迷湧入成田機場接機。(產經新聞提供)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武士隊昨帶著隊史第3座經典賽冠軍凱旋歸國,成田機場湧進上千名球迷、上百家媒體接機,光保全就安排多達約60人,陣仗比去年足球世界盃多2倍,監督栗山英樹表示,感受到日本許多人的支持,「只能說謝謝而已!」

冠軍隊返日 日本棒球熱沸騰

日本隊4名大聯盟選手達比修有、大谷翔平、吉田正尚和努特巴爾留在美國,教練團和26名日職球星休息不到6個小時搭機返國,不只是機場迎來大約1200名球迷,多達10萬人線上即時追蹤航班,關注日本隊包機的飛行情形,棒球熱潮已在國內發酵。

栗山在返國記者會大談棒球人的使命,直言少子化的社會中,很多娛樂和體育項目在努力奮鬥,「棒球的歡樂和魅力,我們透過前輩的努力傳遞給下一代。如果不贏球,一定無法辦到,能達成目標真是太好了。」

栗山接班人 一朗、古田上榜

栗山已明言勇退,日本隊為佈局2026年經典賽,已進入次任監督佈局,條件著重能接軌世界棒球,日媒點名鈴木一朗和古田敦也是候選,兩人都有在大聯盟球隊進修的經驗。

11月東京巨蛋舉辦第二屆亞冠賽,日本隊新教練團將首度亮相,台灣隊也是參賽國之一,由富邦悍將二軍總教練陳金鋒領軍,與日本、南韓及澳洲爭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