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47戰 過目難忘7驚奇

2023/03/24 05:30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

2023年經典賽落幕,47場熱戰出現許多經典場面,現在就跟著本報腳步一起回顧。

姜白虎(中,資料照)

姜白虎 得意忘形的右腳

B組預賽南韓vs.澳洲

南韓姜白虎對澳洲第7局代打敲出二壘安打,上壘後開心慶祝,卻因右腳離開壘包遭觸殺出局,最終南韓1分差落敗導致預賽遭淘汰,姜白虎大意失荊州成為這屆經典賽最糗的畫面。

張育成(資料照)

張育成 驚天動地2發砲

A組預賽台灣vs.義大利、台灣vs.荷蘭

台灣隊第4棒張育成對義大利第6局轟出追平比分的2分砲,對荷蘭第2局夯滿貫彈,關鍵兩棒讓全台球迷記住他的名字,也成為新一代「國民英雄」,招牌敬禮動作更引領風潮,獲封「國防部長」。

捷克投手薩托利亞與大谷翔平。(取自網路)

工程師 三振村上與大谷

B組預賽捷克vs.日本

捷克投手薩托利亞對日本登板先發,他首局三振日職打擊三冠王村上宗隆,第3局再三振大谷翔平,他的本業是電子工程技師,居然K掉日本兩大頂尖打者引發熱議,賽後更獲得大谷親筆簽名與合照。

狄亞茲(資料照)

狄亞茲 8強與衰神同行

D組預賽波多黎各vs.多明尼加

對多明尼加殊死戰,波多黎各靠終結者狄亞茲守成晉級八強,卻在賽後慶祝不慎造成右膝髕骨韌帶撕裂,他的弟弟A.狄亞茲當場淚流不止;欲哭無淚的恐怕是大都會,球團才剛與他簽下5年1.02億美元合約,卻因傷恐整季報銷,得另尋代班終結者。

透納(左二,資料照)

透納 地表最強第9棒

8強複賽美國vs.委內瑞拉

美國游擊手透納對委內瑞拉第8局轟出驚天滿貫砲,幫助球隊以9:7逆轉勝拿下4強門票,透納本屆6戰狂敲5轟追平賽事紀錄,堪稱最強第9棒,最後並入選明星隊最佳游擊手。

村上宗隆(資料照)

村上宗隆 再見安拯救日本

4強賽日本vs.墨西哥

這屆經典賽表現低迷的日職打擊三冠王村上宗隆,終於在4強戰對墨西哥甦醒,第9局敲出再見安打一戰封神,幫助日本以6:5完成史詩級逆轉勝,取得冠軍戰門票,「村民」華麗轉身成「村神」,也報答監督栗山英樹的知遇之恩。

大谷翔平在奪冠瞬間甩出的那頂帽子,將收藏在美國名人堂暨博物館。(資料照)

大谷翔平 夢幻奪冠劇本

冠軍戰日本vs.美國

9局上日本以3:2領先美國,兩出局2好3壞,大谷翔平用滑球三振美國隊長兼天使隊友楚奧特,日本勇奪隊史第3冠,夢境才會出現的劇本,搬到經典賽上演,彷彿棒球之神巧妙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