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單一賽季 中職最快明年實施

2023/03/28 05:30

中職會長蔡其昌(左)表示,各隊對單一賽季都不排斥,可以讓農場好手有更多機會上來一軍。(中央社)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職領隊會議昨做出重大決議,鑒於各隊以強化國家隊為前提,對單一賽季都抱持正面態度,只要徵詢並彙整各隊總教練的意見,最快明年改採單一賽季,讓農場好手有更多機會上一軍。

中職會長蔡其昌指出,明年台鋼將升上一軍,領隊會議主要議題是明年的賽制,針對單一賽季進行很長討論,球團的格局都很大,對單一賽季都不排斥,「上、下半季能讓各隊重新來過,對球隊的營收很重要,這沒有對錯。」

農場好手

有機會上一軍

蔡其昌認為,要讓國家隊更強,必須培養更多年輕選手,單一賽季對沒有季後賽希望的球隊會有很大衝擊,卻可以讓農場好手有更多機會上來一軍,新球隊台鋼雄鷹也沒有因為可能墊底好幾年而反對,但開始實施的時間點必須衡量。

中職最早規劃1994年採單一球季但未實施,1997年因全年戰績前3名球隊都無緣季後賽,並因應台灣大聯盟的季後賽制度,決定自1998年改採單一賽季,1999年季後受三商虎、味全龍相繼解散衝擊,自2000年恢復上、下半季。

棒球場檢測標準分三級

領隊會議也通過「球場檢測標準辦法」,把台灣棒球場區分為一軍、二軍與新建球場,各有不同的檢驗標準,聯盟會按照每項進行檢查,避免出現去年新竹球場發生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