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9年來第一次 蘇格蘭勝西班牙 震驚足壇

2023/03/30 05:30

靠著效力英超曼聯的麥克托米納(圖右),蘇格蘭贏西班牙,震驚足壇。(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沒顯赫戰績的蘇格蘭昨震驚國際足壇,於2024年歐洲國家盃資格賽靠著效力英超曼聯的麥克托米納獨中兩元,以2:0擊敗「無敵艦隊」西班牙,搶下2連勝,榮登A組第1。

本屆資格賽55國參賽,三屆冠軍西班牙A組對手有蘇格蘭、喬治亞、挪威、賽普勒斯,西國被看好分組第1出線,且昨對蘇格蘭前,他們資格賽連19場不敗。

榮登A組第1。

麥克托米納 獨中兩元

愛踢傳控的西班牙,在去年世界盃16強踢了120分鐘顆粒未收,在PK大戰敗給摩洛哥。無敵艦隊昨有75%控球率,並完成662次傳球,無奈8次射門皆為空包彈。

相較締造無數豐功偉業的西班牙,蘇格蘭隊史8次踢進世界盃小組賽及3次歐國盃小組賽,從未進入淘汰賽。

蘇格蘭此仗射門9次勝過西國,前役獨中兩元的麥克托米納狀況依舊火燙,在上半場第7分鐘及下半場第51分鐘兩度攻破西班牙大門,成為蘇格蘭39年來首度贏西班牙的頭號功臣。此外,麥克托米納之前37場國家隊出賽只進1球,如今兩戰進4球,外媒指出,單憑近兩場表現,他身價可望水漲船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