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新遊戲規則 誰從中得利?

2023/03/31 05:30

大聯盟本季加大壘包,以減少球員攻守時發生衝撞。(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大聯盟今年修訂多項規則,主要目的在縮短比賽時間,並減少比賽中靜止的狀態,球評潘忠韋指出,新規則有助於更快看到想看的投打對決,進攻方在打擊、跑壘也可能更有侵略性,對球迷是好消息。

內、外野二刀流受重用

潘忠韋表示,以往投手在關鍵時刻往往會先軟性牽制,今年限制牽制次數,不但可以更快看到投打對決,投手也會在設定好的狀況下才牽制,牽制的可看性也會提高。

今年也對防守布陣做了限制,內野手不能退到外野草地,且二壘兩側要各有兩名防守球員,潘忠韋表示,這將讓強力拉打型的球員有更大的發揮空間,而在內野手的布陣受到雙重限制下,外野手仍可前進到內野邊緣協助防守,也會讓可兼守內、外野的工具人更受到重用。

壘包加大增加盜壘成功率

壘包加大則讓壘間距離也縮短,增加盜壘成功和得分的機會。潘忠韋指出,這當然可以鼓勵球隊使用速度戰,但還要觀察,過去速度戰減少的原因之一是避免受傷,若壘包加大真的如大聯盟所言,能減少跑者和防守球員衝撞,球隊會更積極使用速度戰。

至於重頭戲的投球計時器,潘忠韋認為對投手的投球影響不大,只是需要些時間適應,投手是投打對決中的主動方,仍可在有限的時間內主導快慢節奏。

大聯盟本季新規定一覽表 https://sports.ltn.com.tw/news/paper/157490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