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幕戰生面孔上菜 兄弟開季大洗牌

2023/04/01 05:30

中職34年今開打,兄弟派出王牌德保拉先發迎戰桃猿。(資料照)

猿象今搶頭香 威達爾vs.德保拉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中華職棒34年球季今天下午5點05分在洲際棒球場展開,由中信兄弟、樂天桃猿繼去年台灣大賽後再次交手,兩隊各派德保拉、威達爾,創下開幕戰首次由2位外籍左投擔任先發。

中職34年今開打,猿推出新洋投威達爾(見圖)先發對上兄弟德保拉,這也是開幕戰首度出現「洋左投」對戰戲碼。(資料照)

德保拉過去3年每季至少拿2個投手年度獎項,今天是他繼2021年後再扛開幕戰先發,樂天新洋投威達爾在公辦熱身賽先發2場都拿勝投,投8.1局無失分還飆出11K,最快球速155公里。

助總挑即戰力 詹子賢等人二軍開季

中信總教練林威助指出,德保拉畢竟是球隊王牌,最近牛棚的狀況也還不錯,今天不會預設球數或局數按正常調度,明天是否延續去年再派象魔力投開季第2場要等今天賽前再做確認。

對照去年開季名單,中信本土球員變動多達10人,曾頌恩、林志綱、黃韋盛、徐基麟取代周思齊、許基宏、詹子賢、謝榮豪等資深球員首次開季一軍,林威助表示,新面孔很多純粹是以現階段戰力考量,開季後就會陸續變動。

林威助強調,開幕週就2場比賽,沒進開季名單只是目前狀態不好,期待藉由在二軍多出賽把狀況調整好,「譬如詹子賢,是需要用到一整年的戰力,只是現在很多人比他好,要上來就要站穩一軍,不是只有代打而已。」

去年開幕戰門票內野最便宜1000元仍賣出逾1.3萬張,打到2局下因雨裁定保留到7月10日完賽只剩3593人,今年價位下修為內野最貴700元,明天還安排彭政閔背號引退主題日,目標是挑戰開幕週連續2場破1.7萬人,隊史開幕戰最高票房是2004年在澄清湖的1834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