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基麟不算是新人 挑戰開幕戰開箱

2023/04/01 05:30

具備小聯盟資歷的徐基麟,進入兄弟一軍開季名單。(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中信兄弟新秀徐基麟還沒在二軍出賽過,但他繼前年富邦悍將曾峻岳後,生涯首次在中職出賽就可能是一軍開幕戰,很高興能獲得教練團的認可,還對可能碰上的滿場情況霸氣回應,「不怕,怕就輸了!」

兄弟第2輪指名 強心臟不怕大場面

徐基麟指出,即使連二軍都沒打過,畢竟已23歲不太算是新人,沒想過回台打中職要從二軍出發,今年春訓的想法就是要拚,得知進入開季名單當然開心,「有點像在小聯盟升一級的感覺,很高興自己的努力被教練認可。」

徐基麟表示,若把在小聯盟的4年算進來,他也是18歲高中畢業就進職棒,已熟悉球季整年的作息,教練賦予什麼角色就稱職做好,因為球季很長,如何保持下去才是重點,「開季只是一時,我就控制自己能控制的。」

徐基麟在2018年7月被費城人簽下,最高層級到低階1A,去年1月遭釋出,季中選秀第2輪被中信指名,8月以第1年月薪20萬元的2.5年合約加盟,因10月參加U23世界盃,返台報到時二軍球季已結束。

中信總教練林威助表示,投手教練很信任徐基麟,覺得可以帶進開季名單,資歷雖是新人但年紀不算小,心理因素應該比一般新人強很多,「他因為熱身賽的表現才爭取到這個位置,目前定位是最多2局的中繼,之後再看調整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