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評觀點/科學化治軍有成 龍有本錢與象爭霸

2023/04/01 05:30

味全龍上個球季經過季後賽洗禮,大賽經驗值躍進。(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兵強馬壯的中信兄弟在今年季前被各方看好能完成三連霸,球評潘忠韋也投下同意票,並點名味全龍能打進總冠軍戰,共譜史上首次龍象爭霸戲碼。

潘忠韋指出,兄弟二軍農場和板凳深度厚實,穩定性夠,每年找來的洋將品質都不錯,加上備妥1、2名洋投長期在二軍待命,洋將能力和戰力銜接都是各隊最佳,成為近年常勝軍。

去年季後賽首輪味全以1勝3敗不敵兄弟,無緣征戰台灣大賽,潘忠韋認為,味全不少主力都在25歲以下,歷經去年季後賽洗禮,更清楚如何應對短期大賽,「過去職棒球員25至30歲處於巔峰期,但現在23、4歲年輕選手就能獨當一面,各國趨勢都是如此。」

潘忠韋表示,近年味全導入科學化訓練與完善情蒐系統,讓年輕好手短時間內大幅成長,加上洋投布里悍、鋼龍壓陣,老將林智勝領銜穩定軍心,整體戰力更甚以往;比較擔心的是球員普遍資淺,深度較不足。

過去味全打過6次總冠軍戰奪4冠,包括1997至99年三連霸,但不曾與兄弟交鋒,潘忠韋認為,味全重回一軍僅第3年,進步幅度有目共睹,有本錢與兄弟爭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