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7局「金」奇 廖健富7局轟破僵局

2023/04/02 05:30

桃猿廖健富(右二)7局上代打敲出逆轉3分砲。(記者廖耀東攝)

中職昨首戰票房18395人,改寫兄弟隊史開幕戰紀錄。(記者廖耀東攝)

代打3分砲 桃猿踢館搶頭香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賽前在國道塞了3小時車才到球場,樂天桃猿在開打後連吞6顆鴨蛋,直到7局上代打廖健富面對兄弟大魔王保拉擊出3分砲,才終於扭轉局勢,以4:1擊敗中信兄弟,搶下中職34年的第1勝。

桃猿中午就從桃園出發,卻因塞車直到下午3點過後才抵達洲際,開打後原本3局上有得分機會,但跑向三壘的陳晨威因漏踩二壘壘包裁定出局,攻勢瞬間瓦解,反而讓兄弟在3局下靠江坤宇適時安打先馳得點。

兄弟洋投德保拉(左)7局上被3分砲打退場。(記者廖耀東攝)

直到7局上,梁家榮獲保送、宋嘉翔生涯首安出爐,桃猿終於拚得反攻契機,廖健富面對德保拉開轟,8局林立又從江忠城手中擊出陽春砲。

這是廖健富生涯對德保拉的第2轟,他賽後獲選單場MVP,並表示:「沒有特別印象對德保拉打得如何,只是希望把氣勢帶起來。」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則指出,前面串聯進攻效率欠佳,後段才終於等到機會,也有參考對戰紀錄,選擇換廖健富代打。

兄弟飆人氣 商品部賣破500萬

中信賽前頒發鑲上真鑽的二連霸冠軍戒,球團老闆辜仲諒還比出三連霸手勢,而儘管輸了首戰,球團仍荷包滿滿,昨主場開幕戰吸引18395人進場,改寫隊史含兄弟象時期開幕戰最佳票房。

中信在開幕戰賽前獲頒二連霸冠軍戒。(記者廖耀東攝)

兄弟象時期開幕戰最高票房是2004年在澄清湖對興農牛18342人,昨不但超越也是中職開幕戰歷來第4高,前3名都是Lamigo桃猿時期在桃園,依序是2016年19393人、2018年18521人、2015年18413人。中信商品部的現場收入也很可觀,截至第7局銷售金額已超過5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