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都不想受傷 陳鏞基疾呼優化職棒球場

2023/04/07 05:30

中職本季在澄清湖球場安排9場例行賽。(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羅志朋/連線報導〕儘管澄清湖球場在今年首戰開打前緊急加土、灑水修復,讓內野紅土和外野草皮盡量平整,但統一獅資深內野手陳鏞基仍嚴正呼籲:「球場可以再好一點,球員都不想受傷,請正視這個問題。」

澄清湖內外野瘡痍

開打前補水補土

澄清湖球場預計6月中旬「閉館」整修,獅隊在4、5日主場二連戰正是這座球場本季安排9場例行賽事的第1、2場。獅隊教頭林岳平指出,在公辦熱身賽打完後的這5天,確實有專業人員在做修繕,最起碼有做到場地平整,外野草皮的光禿部分則有灑水,但草皮問題沒那麼快解決。

桃園休季養不夠花

內野草皮月亮臉

外野草皮的「瘌痢頭」畫面仍讓人看得觸目驚心,陳鏞基就直言雖然有比公辦熱身賽好,但還可以更好,「萬一球員真的受傷,誰來負責?」每年休賽季有長達4、5個月可以保養場地,陳鏞基也說:「我們那天看到桃園球場也是很驚訝,草皮怎麼變這樣? 這樣怎麼守備啊?希望可以正視這個問題。」

富邦悍將主場新莊球場,內野及其界外區周圍草皮東禿一塊、西缺一塊,經電視轉播攝影鏡頭掃視窘態畢露。一位不具名球員指出,新莊球場內野草皮雖沒有完整生長,不過滾地球彈跳並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外表不太美觀,反倒是桃園球場內野草皮凹凸不平,不規則彈跳很常見,他點出問題所在,「這幾年球季結束桃園球場常辦演唱會,缺乏時間養護,草皮狀況確實不如早期。」該球員表示,台灣職棒球場內野天然草皮和紅土及格的只有新莊、洲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