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勇士多點開花 晉級季後賽

2023/04/16 05:30

富邦蔡文誠搶下籃板。 (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PLG衛冕軍台北富邦勇士昨全隊多點開花,13人上陣有12人得分,終場以89:68輕取新北國王,成為國王之後,本季第2支晉級季後賽的隊伍。

曼尼高快攻失誤掉球,表情懊惱。(記者劉信德攝)

勇士在賽前靠著攻城獅落敗,就已篤定拿到季後賽資格,因此此戰也讓他們在人手調度上有更多發揮空間,其中新人陳范柏彥拿到全隊次高的11分,而先前因鼠蹊部受傷近1個月沒出賽的洋將強森也有17分、12籃板進帳。

21勝排名第二

不刻意追第一

勇士以21勝12負排名第2,與國王有3場勝差,總教練許晉哲表示,剩下例行賽不會刻意追逐第1,畢竟跟國王在對戰處於劣勢,即使逼平戰績也難以拿到頭號種子,且不管處於哪個位置,對任何一隊都不好打。

許晉哲透露,接下來會讓年輕球員有更多上場機會,也是為季後賽尋找更多可用之兵,同時要避免出現傷兵,張耕淯昨就在比賽中傷到左膝而送醫治療,傷勢狀況還待評估。

由於勇士人才濟濟,本季選秀榜眼陳范柏彥沒有太多上場時間,昨天比賽他把握機會繳出不俗表現,也獲得許晉哲讚賞,陳范柏彥則自認仍有許多不足,之後會透過訓練加強,希望能夠在季後賽幫助球隊。

國王本季靠充沛的三分火力穩坐龍頭,但昨天的外線準星僅11.9%,連罰球都只有46.4%,總教練萊恩認為,球員在沒進球後出手都變得過於猶豫,成為落敗最大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