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宮斷過鉤狀骨 花2個多月復出

2023/04/27 05:30

清宮幸太郎(資料照,產經新聞提供)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紅襪隊張育成揮棒導致左手鉤狀骨斷裂,缺陣約6週,此病在日本球界常被稱作「強打的職業病」,有長打能力的砲手特別容易中獎,包括原辰德、中田翔和清宮幸太郎都經歷過,要預防有一定的難度。

鉤狀骨斷裂通常是球沒打好累積骨頭疲勞、再因1次過猛揮棒而造成。長打者會把球棒握滿,若有倒棒的揮棒動作,都會加強對鉤狀骨的衝擊。雖然常有的傷害,僅需接受簡單手術取出碎骨,依選手狀況不同,痊癒時間大約1至3個月。

前軟銀好手松田宣浩鉤狀骨斷裂後,花1個半月就復出,日本火腿清宮幸太郎則是2個多月左右。大多打者傷後不影響成績,仍有像原辰德的著名案例,長打能力較傷前遜色,連他自己也說過,「骨折後,(全壘打型的)原辰德就結束了。」

打者揮棒難以避免鉤狀骨受傷,除非有極為出色球棒控制能力,每球都能咬中球心才能減少受傷機率。此外,日本針灸師新盛淳司指出,提高肌肉的柔軟度、加強指頭的重訓也能防止這種傷害的發生。

張育成近期好不容易站穩游擊,打擊也加溫,未料遇上突如其來的傷勢,難免受到打擊。他說,很高興每天都能先發守游擊,球隊也給他上場機會證明自己,「但現在,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