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歐風」掃平獵鷹 特攻轉型登頂

2023/05/22 05:30

中信特攻昨直落四擊敗獵鷹,球迷拋下黃色彩帶,慶祝球隊拿下T1聯盟第二季冠軍。(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吳孟儒/台南報導〕新北中信特攻昨在總冠軍賽第4戰展現出色的團隊戰力,送出32次助攻並有5人得分達雙位數,終場120:93輕取台南台鋼獵鷹,直落四拿下T1聯盟第二季冠軍,當家主控林韋翰榮膺總冠軍賽MVP。

特攻曾文鼎(右)在3個聯盟都有奪冠紀錄,成為台灣籃壇第一人。(記者李惠洲攝)

黃彩帶攻陷獵鷹主場

特攻昨在第三節打出36:15的狂暴攻勢甩開獵鷹糾纏,全場最大差距達29分,專程到台南加油的特攻球迷也在第四節中段就準備好黃色彩帶,在響哨瞬間直接攻陷對手主場。

相較於去年剛成軍走得跌撞,特攻本季找來立陶宛的艾德、克羅埃西亞的克力斯,洋將不流於單打獨鬥,在場上各司其職,加上有資深球員曾文鼎、林韋翰領軍,阿巴西、謝亞軒、林秉聖等年輕球員表現也有所成長,打造一支全隊都是可用之兵的隊伍,以頭號種子之姿挺進季後賽,並拉出7連勝強勢登頂。

總教練李逸驊承認,自己季前一度懷疑歐風打法是否可行,畢竟洋將沒有身材優勢,但這一冠證明這是正確的決定,不是要拚個人單打,而是透過團隊製造出更多機會,每個位置的球員能攻也能守,接下來會秉持這樣的球風征戰。

曾文鼎3聯盟奪冠首人

38歲的曾文鼎過去曾在SBL助裕隆拿下4冠,去年幫PLG富邦勇士完成連霸,本季轉戰特攻也成功高捧冠軍,成為台灣籃壇第一位在3個聯盟都有奪冠紀錄,他說:「不能因拿冠軍的喜悅沖昏頭,而是要持續進步。」特攻以艾德35分表現最佳,阿巴西得22分,克力斯和林秉聖各17分,林韋翰有11分、12助攻。

上季排名墊底的獵鷹,本季首闖季後賽就打進冠軍賽,雖以亞軍作收,但成績大幅躍進有目共睹,教練劉孟竹也喊話要在新賽季捲土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