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賽前膝蓋抽積水 林韋翰拚出FMVP

2023/05/22 05:30

林韋翰助特攻拿下隊史首冠,並榮膺FMVP。(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吳孟儒/台南報導〕整季都在跟傷病奮鬥的林韋翰,昨第4戰前還瞞著全隊到醫院抽膝蓋積水,就是希望助中信特攻直落四封王,拿下隊史首冠,榮膺FMVP的他直呼這賽季真的很不容易,感謝一路相挺的人,也因為自己的堅持,才能成就這份榮耀。

林韋翰本季一直身受膝蓋積水困擾,導致例行賽打打停停,但他在季後賽打滿7戰,在總冠軍賽4場平均攻下14分、10.5助攻、4籃板、2.3抄截的全面數據,是特攻登頂的致勝功臣。

特攻教練李逸驊打趣地說,很擔心因為季後賽賽程密集,抽水機會沒電,但林韋翰還是能扮演攻勢發動機,幫助特攻串聯攻勢,大讚他的經驗帶領陣中年輕球員前行,且技術相當全面。

但其實李逸驊跟特攻球員都不知道,林韋翰在賽前一晚因左膝無法彎曲,在跟隊醫討論後就跑到成大醫院處理積水問題,他說:「我老婆都說哪有人這樣,但只差一步就可完成總冠軍,為什麼不去試一下?因為我不知道之後我是否還有機會。」而他賽後也情緒激動到眼眶泛淚,擁抱他的家人跟隊友。

32歲的林韋翰曾歷經過SBL選秀會落選,磨出光芒後至中國CBA征戰,今年他穿著特攻戰袍,在球迷面前展現出生涯最光榮一刻,他說:「我對我的執著感到驕傲,我堅持整個賽季,拿到冠軍跟MVP,我覺得我的選擇是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