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絕境搶1勝 塞爾提克續命

2023/05/25 05:30

塞爾提克絕地大反攻,主將塔圖姆(左)全場飆33分,右為熱火巴特勒 。
(歐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瀕臨淘汰的塞爾提克昨在東部冠軍戰第4戰重整旗鼓,全隊飆進18顆三分球,加上一哥塔圖姆攻下全場最高33分,最終以116:99澆熄熱火,系列賽戰成1:3。

熱火失誤多 局面被扭轉

東部第2種子塞爾提克碰上從附加賽出線的熱火打得意外艱辛,陷入0:3絕境。昨上半場也打得不輕鬆,前兩節打完落後6分,易籃後趁著熱火失誤率上升,扭轉戰局。

塞爾提克這系列賽打得辛苦,塔圖姆責無旁貸,他前3戰的決勝節沒有任何進球,僅靠著罰球得分,關鍵時刻毫無競爭力。尤其第3戰他全場18投6中只拿14分,只能眼看球隊被痛宰。

塔圖姆此仗終於回神,投進4顆三分球、11個籃板,尤其下半場進帳25分,第4節投進5球,帶領綠衫軍拿下重要勝利。

塔圖姆:一場一場去拚

續命成功,塞爾提克眾將卻沒太多喜悅,塔圖姆直言,前3戰的表現確實不配贏球,但也不想因為這3場的表現,讓他們這季就此被定義,「防守是今天獲勝的關鍵,我們現在就是一場一場去拚,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塞爾提克昨團隊命中率高達51.2%,助攻28次贏過熱火10次,攻守都找回水準。

熱火方面,巴特勒貢獻全隊最高29分,但全隊三分球命中率僅25%,外加15次失誤,種下敗因。即使沒能在主場關門,但熱火還有兩場領先,巴特勒不擔心,「我們沒事的,士氣不受影響,隊友間相互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