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壘指教」很另類 恰總小心思

2023/05/29 05:30

中職5隊三壘指導教練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教練團季中改組後,三壘指導教練自12日起從陳江和改由投捕教練王峻杰接棒,樂天桃猿日籍綜合守備教練真喜志康永昨經記者告知,才了解王峻杰是捕手出身,他嚇一大跳直呼:「什麼!日本職棒不可能有捕手出身的三壘指導教練!」

兄弟三壘指導教練王峻杰是捕手出身。(記者陳志曲攝)

王峻杰捕手出身

其他4隊都內野底

中職5隊三壘指導教練除了王峻杰,其他4隊清一色是內野手出身,包括真喜志康永、富邦悍將施金典、統一獅周廣勝和味全龍陳志偉;真喜志康永表示,日職三壘指導教練內、外野手出身各佔一半,兄弟可能是球隊規劃或王峻杰判斷精準才有此安排,不然投捕教練在比賽中多半必須在牛棚顧捕手,「身兼二職」的難度頗高。

兄弟總教練彭政閔解釋,陳江和對一軍選手和作戰非常熟悉,必須倚重他獲取更多資訊,過去王峻杰在二軍常擔任三壘指導教練,算是有經驗,當然上一軍後仍有很多地方須加強,不過現階段他是較令人放心的人選。

恰總透露,球隊二軍會讓每位教練嘗試各領域,藉此了解該領域的想法和作法,所以之前王峻杰才會站三壘指導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