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火燃燒「老八精神」 登東霸和金塊爭冠

2023/05/31 05:30

馬丁昨繳26分、10個籃板,也是熱火晉級功臣。(今日美國)

史上第2支闖總冠軍戰第8種子

熱火是NBA史上第2支闖進總冠軍戰的第8種子。(今日美國)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熱火昨在東部冠軍賽搶七大戰表現強勢,巴特勒和馬丁合砍54分,團隊三分球命中率達5成,終場以103:84痛宰塞爾提克,成為1999年的尼克之後,NBA史上第2支闖進總冠軍戰的第8種子,本週五起將和金塊爭冠。

[]

上季在東部冠軍戰不敵塞爾提克的熱火,本季捲土重來,例行賽排名東部第7,打了兩場附加賽才取得季後賽門票;在沒人看好下,一路扳倒龍頭公鹿、尼克,昨再以19分差痛宰第2種子綠衫軍。

巴特勒東冠MVP 場均24.7分、7.6籃板

締造「老八傳奇」的熱火,陣中沒有大咖球星,一哥巴特勒僅是首輪第30順位新秀,昨他攻下全隊最高28分,此系列賽場均24.7分、7.6籃板,榮膺東冠MVP,而他的價值不只在球場上,精神和態度也鼓舞隊友,他說:「我們打贏了這場硬仗,但我們不以此自滿,還有任務要完成。」

選秀遺珠爭氣 馬丁晉級功臣

馬丁昨繳出26分、10個籃板,也是熱火晉級功臣,但他在2019年選秀會落選,之後加入黃蜂也沒有表現,差點離開NBA,但他堅持苦練、不放棄,在饒舌歌手寇爾推薦下加入熱火,才能在季後賽打出一片天。

馬丁這系列賽拿到135分,已成為NBA史上在分部決賽、總冠軍賽得分最多的選秀落選球員。不只是馬丁,包含羅賓森、文森、斯特魯斯等人都是選秀落榜生。

熱火將和直落四橫掃湖人的金塊爭冠,金塊以逸待勞已休息超過1週,將有更充沛的體能爭冠;另外,金塊自2020年後就不曾輸給熱火,寫下對戰6連勝,前次輸球已是2020年8月1日,在各種艱難條件下,熱火要再演老八傳奇難度頗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