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籃合併有影嘸? 籃協動起來

2023/06/01 05:30

籃壇傳出台新銀行下季將不繼續冠名贊助夢想家(見圖,資料照),可能直接組隊進軍職籃。

辦聯合選秀測試賽、邀請賽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近期國內職籃聯盟合併消息傳得沸沸揚揚,昨籃協正式回應,將在適當時機邀集體育署、PLG、T1及SBL和球隊共同商討。儘管短時間內還看不到結果,但籃協今年將舉辦3聯盟的聯合選秀測試賽、跨聯盟邀請賽,藉此試水溫。

台新銀傳將不贊助夢想家

近期傳出台新銀行下季將不繼續冠名贊助夢想家,可能直接組隊進軍職籃,兩聯盟也面臨增減球隊的問題,甚至爆出合併傳聞。昨籃協發聲,有意邀大家商討合作,即使未來不走向合併,也可舉行跨聯盟對抗或台灣大賽。

對於籃協將舉辦新秀共同測試會及拋出台灣大賽的構想,T1聯盟祕書長張樹人表示,只要能夠讓台灣籃球環境更好的事情,聯盟都不會拒絕,「像是聯合選秀測試賽我們有意願加入,台灣大賽也樂見其成。」

至於合併的議題,PLG執行長陳建州表示,現階段以週末開打的總冠軍戰為重,不要讓比賽失焦,但他強調,無論接下來事情怎麼變化,得先尊重聯盟的6支球團,但若是對台灣籃球有幫助,大家可以坐下來談,聯盟也願意嘗試。

張樹人則說:「還有很多討論空間,尤其聯盟和球團都投入大量資源,一切都須從長計議,加上目前兩聯盟賽制不一樣,建議先合作再談合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