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種子殺手謝淑薇 女雙挺進冠軍戰

2023/06/10 05:30

謝淑薇/王欣瑜昨在法網女雙勝出,晉級冠軍戰。(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 謝淑薇/王欣瑜再當「種子殺手」,6:2、3:6、6:3力退第6種子瑪汀妮茲(美國)/佩雷絲(澳洲),小薇組合挺進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戰,週日對決第10種子費南德茲(加拿大)/湯森(美國)。

旅居法國的謝淑薇,休息一年半才從5月馬德里復出,前「台灣一姊」重返巴黎羅蘭加洛斯,紅土手感依舊出色,臨場更發揮豐富經驗,與21歲中國長人王欣瑜「送蛋」開胡後,又扳倒4組種子勁敵,5連勝氣勢正旺。這是小薇自2014年攜手中國彭帥女雙掄元,第2度問鼎法網金盃,而她前5回四大賽女雙決戰,除了2020年澳網屈居亞軍,其餘9年前紅土大滿貫、2013、2019、2021年溫網草地總計豪奪4冠 。

法網官網專訪

小薇︰放鬆打

謝淑薇強勢回歸,法網官網特地專訪,與球迷分享她一路殺入決賽的傳奇故事。文中指出,這位前女雙球后懂得享受人生,始終表現輕鬆自在,「所以我並沒有感到那麼大的壓力,整個比賽過程都很放鬆。」小薇也坦承,其實賽前期望值為零, 「這很特別,我沒想到會走這麼遠,但我一直打得開心,玩得也很開心。」

如同小薇自由不羈的靈活球風,總到最後一刻才做出手決定,「有時沒有計劃,才可以隨興打球。我從不會想太多,也喜歡自己球場上的打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