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給年輕選手機會」 陳江和當恰總智囊

2023/06/13 05:30

陳江和提供粉紅眼鏡,如今已成兄弟6連不敗的慶功「標配」。(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林宥辰/台北報導〕4年前彭政閔的引退儀式上,「紅龜」陳江和送了象徵「隨時在身邊為他充電」的行動電源當退休禮物,如今中信兄弟的休息室內,陳江和稱職扮演「恰總」的最佳充電器,從旁適時提供作戰策略,協助他「做出最舒服的比賽」。

陳江和(資料照)

陳江和是在2020年丘昌榮掌兄弟兵符時首次接下首席教練職務,但他坦言當時自己也是剛從球員身分退下來,對於這個職務還在觀察學習階段;到了前任兄弟教頭林威助領軍期間,陳江和除了擔任首席,也兼任三壘指導教練,但上月12日恰總上任後,他就專心待在休息室內扮演最佳智囊。

陳江和說:「恰總擔任農場總監多年,對於年輕選手一定都認識,不過,選手有沒有能耐在一軍賽場表現,要實際給他們機會才知道,這也是恰總的想法。」

提供粉紅眼鏡帶動氣氛

「因為之前恰總在農場都是訓練球員,沒有實際調度,所以我就是提前告知他球員的狀況」,陳江和進一步舉例,像是某球員執行某戰術的成功率多少、失敗率多少,派哪一個球員會比較穩,或是場上進行人員替換,「代跑完後,接下來要換上打擊狀況較好的,就是幫他想這些。」

兄弟今年開季狀況不佳,陳江和也知道恰總的壓力,「但恰哥不會想太多負面的東西,他告訴球員輸贏他來扛,只希望他們能夠大膽去做。」陳江和還幫忙帶動休息室氣氛,從4日起有功球員戴的粉紅眼鏡就是由他提供,如今已成兄弟6連不敗的慶功「標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