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職籃選秀搶人大戰 PLG被迫B計畫

2023/06/21 05:30

高錦瑋選擇報名T1聯盟選秀。(資料照)

林信寬、高錦瑋 T1狀元大熱門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國內兩大職籃的搶人大戰,從選秀報名就提前開打,PLG今年選秀名單有旅美唐維傑、UBA政大冠軍成員林彥廷,但被視為本屆狀元熱門人選的台灣師大林信寬、健行科大高錦瑋並未入列,而是報名T1聯盟選秀。

賽季結束後,除了自由市場的球員流動,選秀新人的動向也備受關注,去年多名球員同時報名兩聯盟選秀,其中白曜誠被PLG領航猿、T1海神同時選中,最後他選擇領航猿,讓選到「空氣」的海神淪為笑柄,今年新人也提前「選邊站」。

PLG錯失2大物 瞄準唐維傑、林彥廷

PLG選秀已在6月17日截止,總計有42人符合選秀資格,包括34名本土、8名外籍生,7月11日將舉辦選秀會。T1聯盟報名則在6月26日截止,但據了解有30人繳交資料,且林信寬、高錦瑋都有報名,選秀會將在7月14日進行。

林信寬展現勁爆的得分能力,上季有3場飆破30分,包括對健行轟下新高49分,場均可進帳21.9分,是台師大暌違3年重返UBA四強的靈魂人物,被視為是選秀會「大物」。

173公分的高錦瑋雖身形單薄,但他在場上勇於進攻籃框還能助攻隊友,且關鍵時刻毫不手軟,去年在跨聯盟邀請賽面對職業隊球員的表現毫不遜色,他也有意挑戰CBA選秀。

PLG雖沒能吸引兩大熱門新秀報名,但名單中有個人能力出色的後衛唐維傑,還有具備優異彈跳能力的雙能衛林彥廷,完成3連霸的「政大幫」成員都未報名T1聯盟選秀。

熱門人選都各自心有所屬,選秀新人的報名狀況也成為兩大職籃搶人大戰的序曲。

林信寬(中)被視為T1聯盟選秀狀元熱門。(資料照)

UBA政大冠軍成員林彥廷被看好是PLG選秀大物。(資料照)

旅美的唐維傑(右)將挑戰PLG。(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