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齊哲救兄弟2局 不愧是最強中繼

2023/06/24 05:30

兄弟蔡齊哲(中)首次以中繼身分獲選單場MVP,賽後接受隊友潑水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鄭浩均猛噴7次四壞平球團史單場最多紀錄後,蔡齊哲在6局滿壘局面雖失2分記在先發投手帳上,但中繼2局無失分仍稱職扮演「救火隊長」,不但率中信兄弟5:3險勝富邦悍將、奪下獨居第一的第12次中繼成功,更進帳暌違4年的單場MVP,總教練彭政閔讚賞,「不管何時給他任務,他都可以做得很好。」

6局上兄弟先發投手鄭浩均遇亂流,退場時憤怒將球丟出。(記者陳志曲攝)

鄭浩均7次四壞 退場失控

鄭浩均在5、6局控球走鐘,共投出5次四壞且兩度形成滿壘,6局一人未解決退場後,蔡齊哲在滿壘時被姚冠瑋敲適時安打,但讓代打范國宸擊出雙殺,加上左外野手詹子賢漂亮接殺,將失分止在2分,總計2局變相6上6下,繼2019年以先發投手身分拿獎後、首次以中繼角色進帳MVP。

「沒想到MVP會是我!」蔡齊哲指出,危機當下4:0領先,只想先抓出局數把失分降到最低,被敲安有改變策略,「後面2打席都有照計畫進行,先製造雙殺。」退場時,鄭浩均興奮道謝,蔡齊哲卻是道歉,「不好意思,讓你掉2分。」

只是鄭浩均在留下滿壘退場後因不滿個人表現,一度憤怒將球丟到場外,賽後他為「遠投」舉動道歉,「氣自己沒有做好,有些不恰當的舉動,這是今天不好的地方,下次會更冷靜。」

中信打線昨受到「蝦池」的強大考驗,3局下江坤宇的深遠飛球,遭林哲瑄背後追球跳接美技沒收,讓全場驚呼聲連連,他單局接3球化解危機;5局下,王威晨的強勁平飛球終於讓「釣蝦瑄」飛撲沒接到,敲進2分保險分,當下「恰總」心想,「好險沒接到,不然太會接了,他真的是非常出色的守備員。」

富邦先發投手江少慶因右手肘肌肉緊繃,僅投1局21球退場,吞下本季第7敗,獨居聯盟敗投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