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弱勢力 大學幫5投有料

2023/07/06 05:30

姚恩多(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近年來大學球員在中職選秀屬相對弱勢族群,今年入選亞運培訓隊的林華偉(台體大)、曾家輝(台體大)、辛俊昇(國體大)、姚恩多(文化)、林旺熙(文化)等5名投手是比較受注目的大學選秀球員。

林華偉(資料照)

林華偉去年從穀保家商畢業獲得富邦悍將第12指名,但未能達成合約,就讀台體大馬上成為主力先發,去年12月曾在大專聯賽對輔大先發7局飆出10次三振,今年春季聯賽則在提前7局結束的比賽完封遠東科大,沒有被擊出安打,只讓遠東四壞球上壘1次。

曾家輝則是經常把守台體大最後一關,去年在春季聯賽投22局,防禦率0.82,入選U23世界盃培訓隊,今年大專聯賽以防禦率0.64贏得投手獎。

來自澎湖的辛俊昇是190公分、100公斤的高大左投,高苑工商時期就有147公里的球速,曾獲選高中木棒聯賽投手MVP,但高三因左手腕韌帶撕裂傷休息7個月,升上國體大之後才逐漸恢復訓練,目前球速回到143公里。

姚恩多高中最快球速僅138公里,到大二已投到148公里,和林華偉是亞運培訓隊赴美移地訓練名單中僅有的兩位大學球員,都已先發登板,林華偉昨對NCAA明星隊先發1局掉1分。

林旺熙就讀鶯歌工商時就有球探注意,在總教練王傳家建議下先到大學磨練,去年底在大專聯賽飆出生涯最快的151公里球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