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秀》陳飛霖大黑馬 飛毛腿成亮點

2023/07/13 05:30

台鋼第2輪指名陳飛霖(右)是選秀會上大驚奇。(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昨選秀會上當司儀唱名台鋼雄鷹第二輪第一順位指名「陳飛霖」,現場響起驚呼聲,許多媒體私底下都在問,「陳飛霖是誰?」也被視為今年選秀最大黑馬。

22歲的陳飛霖畢業於美和中學、崑山科大,主守游擊,特色是速度快,去年底梅花旗表現亮眼吸引台鋼球探目光,經長期觀察追蹤,最終納入麾下。

曾被虧自殺棒

一度計劃不打球

陳飛霖透露,自己原本打擊很差,陳該發剛到崑山科大當教練都叫他「自殺棒」,也因發哥的指導,讓他打擊突飛猛進,想法和觀念進步很多,才有信心挑戰職棒,「以前做好打算,大學畢業就不打球,計劃先去澳洲打工度假,回來再看做什麼工作,或開服飾店之類的。」

盼在天上的父親感受到喜悅

從業餘無名小卒到選秀驚奇之星,陳飛霖表示,很意外選秀順位這麼前面,父親以前打網球,目標成為職業網球選手,後來未能如願,就希望兒子能完成未竟的願望,「小時候爸爸要我選擇打網球或棒球,想培養我成為職業選手,最後選棒球,只是他在我小學畢業前癌症過世了。」

老爸癌逝多年,未能親眼見證兒子榮耀一刻,陳飛霖感性地說,「希望爸爸在天上,也能感受到我即將成為職棒球員的喜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