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力抗昔日搭檔 小薇挑戰海峽大滿貫

2023/07/16 05:30

謝淑薇昔日搭檔梅騰絲,成為今日對手。 (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晚9點上演喬科維奇、艾卡拉茲男單爭霸,決定世界排名第1誰屬; 緊接著女雙決賽,則看謝淑薇力抗昔日搭檔梅騰絲,小薇將挑戰賽史第4冠及難度極高的「海峽大滿貫」。

謝淑薇在溫網與史崔可娃搭檔一路關關斬將。(取自謝淑薇臉書)

法網紅土封后 跨海峽在英草地發威

喬科維奇。( 美聯社)

頭號種子艾卡拉茲昨以3個6:3快斬俄國第3種子梅德維夫,首度闖進決賽,並與喬科維奇上演「終極對決」,20歲的艾卡拉茲贏球才能保住球王頭銜;36歲的喬帥已破紀錄的第35度躋身四大賽決賽,準備完成5連霸、8冠王,及歷史新高的大滿貫24冠。

與喬帥爭王 艾卡拉茲先看心理醫師

雙方之前兩次交手都在艾卡拉茲拿手的紅土,去年馬德里艾卡拉茲險勝,但上月法網4強賽他抽筋慘敗,如今來到喬帥擅長的草地,各界看好溫網狂飆34連勝的喬帥,艾卡拉茲說:「這會給你額外動力,與這項運動的傳奇人物拚決賽更加特別。」為避免重蹈覆轍,他不忘找心理醫師協助,「我會盡量放鬆,不要那麼緊張,希望這次有不同結果。」

前三次爭后沒輸過的謝淑薇,和捷克女將史崔可娃攜手重返女雙決戰,力抗熟悉彼此打法的梅騰絲及澳洲搭檔亨特,梅騰絲/亨特本屆展現壓倒性優勢,最多僅於8強掉3局。復出不久就贏得法網女雙冠軍的謝淑薇,也期許再接再厲,跨越英吉利海峽橫掃法網與溫網雙料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