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子足球世界盃》老將帶新兵 美國隊挑戰3連霸

2023/07/20 05:30

尋求3連霸的美國隊由老將拉皮諾領軍。 (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由澳洲和紐西蘭共同主辦的2023年女子足球世界盃今天點燃戰火,開幕戰由地主紐西蘭打頭陣,下午3點對決歐洲勁旅挪威,晚間6點澳洲碰上愛爾蘭,力拚開門紅。

美國隊摩根。(美聯社資料照)

參賽隊伍擴編

美國隊史密絲(左)。(美聯社資料照)

菲律賓、越南等新臉孔

今年世界盃從原本24隊擴編到32隊,由於隊伍數增加,出現許多首次參賽的新面孔,包含菲律賓、越南、愛爾蘭、摩洛哥、巴拿馬、葡萄牙、海地和尚比亞。

拉皮諾 摩根 史密絲

美國隊嬌點

手握4冠的衛冕軍美國仍是冠軍熱門,她們小組賽和上屆亞軍荷蘭、葡萄牙和越南同組,預料只有荷蘭能威脅她們。美國隊在2015、19年世界盃封后,今年要挑戰史無前例的3連霸,這是連男子世界盃都不曾有球隊達成的壯舉,義大利和巴西僅2連霸。

美國隊由老將拉皮諾、摩根等人領軍,23人中有14人首次參與世界盃,其中又以22歲前鋒史密絲最受矚目,她曾助波特蘭荊棘隊在美國女足大聯盟封后,個人也榮膺MVP。 即使陣容年輕,但史密絲表示,前輩們一直提點大家該如何贏得比賽,雖然不容易,但大家會努力學習並成長。

歐洲勁旅英格蘭、德國 不容小覷

澳洲曾6度角逐世界盃,最佳成績為8強,這次預賽和愛爾蘭、加拿大和奈及利亞同組,可望闖進16強;至於其他歐洲勁旅包含歐洲盃冠軍英格蘭、亞軍德國實力都不容小覷。

今年女子世界盃總獎金1.52億美元(約47億台幣)比上屆多了3倍,但和去年男子世界盃4.4億(約136億台幣)仍相差甚遠,成為場外議論話題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