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足世界盃》最後一舞 格拉特頭錘致勝

2023/07/24 05:30

荷蘭昨在小組賽靠著格拉特(右)頭錘破門,氣走葡萄牙,收下本屆女足世界盃首勝。 ﹙路透)

荷蘭氣走葡萄牙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上屆亞軍荷蘭昨在小組賽靠著格拉特在第13分鐘頭錘破門,以1:0氣走葡萄牙,收下本屆女足世界盃首勝,在E組和美國隊一樣都拿下3分積分。

荷蘭在2015年闖進16強,上屆法國世界盃則殺進決賽,最後不敵美國拿到亞軍,締造隊史最佳成績。今年荷蘭依舊來勢洶洶,昨碰上首度進軍世界盃的葡萄牙,全場控球率56%,12次射門機會、5次射正,而葡萄牙只有2次射門機會、1次射正。

荷蘭在第13分鐘時獲得角球,埋伏在左側的格拉特把握機會頭錘破門,助隊先馳得點,後來荷蘭球員羅爾德疑似越位,裁判經VAR檢視後才判定荷蘭進球有效。

30歲的格拉特曾表態,今年可能是她生涯最後一次參與世界盃,昨攻進致勝球,她說:「我們針對角球和自由球下了不少功夫練習,很高興我們能在比賽中好好發揮。」她也提到,這次小組賽和美國、越南同組,若對葡萄牙之戰沒拿下,屆時碰上衛冕軍美國會有更大壓力。

法國、牙買加言和

另外兩場賽事,瑞典靠著羅兒法在第65分鐘破網及伊萊絲泰特在第90分鐘關鍵進球,2:1逆轉南非;法國則和牙買加以0:0握手言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