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孫家閎太極拳制霸 進帳台灣首金

2023/07/31 05:30

孫家閎昨在世大運男子太極拳項目,摘下台灣本屆世大運首面金牌。(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武術好手孫家閎昨在世大運男子太極拳繳出總分9.693分,力壓新加坡、香港等好手奪金,也是台灣代表團本屆世大運首金。

孫家閎昨在世大運男子太極拳繳出總分9.693分稱霸全場。(大專體總提供)

沉穩應戰 動作質量滿分

台灣武術隊在前天表現出色,孫家閎在男子太極劍奪銀,為代表團首面獎牌,另外女子長拳林千禧、男子長拳陳岳禧皆斬獲銅牌。

孫家閎昨在太極拳被排在第10位出場,他以一襲黑色戰袍亮相,沉穩地演出整組套路,在動作質量分獲得5分滿分,演練水平分繳出4.693分,並以總分9.693分一舉衝上第1,之後登場的印度及南韓好手都無法超越他,金牌確定入袋。

孫家閎認為,心態穩定是關鍵,「這一場發揮算是完整,因為前一天有拿到成績,我也告訴自己,要趕快把心情靜下來,把思緒淨空,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

台灣首牌和首金都是他

摘下本次世大運首面獎牌和首面金牌,孫家閎說:「沒想到這兩天都是第一個,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世大運,但也是最後一次,能在人生這階段參與這個賽事,並以這樣的成績完賽,是很重要的里程碑。」他也希望透過他的表現,讓國人多關注武術發展,「台灣武術運動員的實力,在國際上是很有競爭力的。」

至於前天奪銅牌的陳岳禧,昨在男子刀術以總分9.600分拿下第6;女子劉佩勳在太極劍獲第7、林千禧在劍術拿第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