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不給活路 8連勝獅

2023/08/05 05:30

兄弟鄭浩均收下本季第6勝。(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即使昨賽前下達必勝令,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還開玩笑對中信兄弟首席教練陳江和說,「給我們留條生路吧 !」兄弟硬是不肯給活路,隊長王威晨首局首打席開轟,單場敲4安灌進4分打點,率隊8:3取得對戰8連勝,花蓮三連戰橫掃對手,獅隊下半季勝率跌破3成持續墊底。

兄弟隊長王威晨(左)與江坤宇首局前兩打席接力開轟。(記者陳志曲攝)

獅嚴重貧打

8次對戰場均2.3分

5月27日獅隊以5:1擊敗兄弟後,接下來8次交手兄弟都是最終贏家。獅隊逾2個月沒贏過黃衫軍,這8場比賽總計只得18分,場均得2.3分,要贏球談何容易。

王威晨江坤宇

首局罕見背靠背

1局上兄弟前兩棒王威晨、江坤宇上演「背靠背」全壘打,砲轟林子崴,締造中職史上第二次開局前兩棒攜手開轟紀錄,首次是在1993年3月26日,首局三商虎前兩棒哥雅和康雷接連開轟,苦主是味全龍先發投手林光宏。

對於兩位非重砲型打者能接連開轟,兄弟總教練彭政閔說:「很驚喜,兩人連線開轟算較少見,這兩轟很關鍵,剛開賽球隊就取得領先,整體打線更有信心。」

王威晨第5、6局都擊出安打並進帳打點,則獲選單場MVP,他表示,很榮幸寫下史上第二對、本土第一對開局連兩棒開轟紀錄,更開心的是與江坤宇一起完成,希望可以一起再創兩人的障礙。

江坤宇笑說,「威晨首局首打席開轟,我在場邊歡呼,應該是第一次我打2棒,然後在場邊看他全壘打。和威晨連線轟全壘打,還是在第一局,覺得滿不可思議的。」

獅隊過去4戰只得2分,得點圈打擊率0.087,攻擊火力貧乏,昨賽前餅總才喊話打線要加油,但開賽仍被壓制,鄭浩均先發5局失1分拿下本季第6勝,也是全聯盟最多勝本土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