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代U18MVP的對決 余謙叫陣

2023/08/21 05:30

兄弟余謙期待能和林子偉較量。(資料照)

和林子偉同是布農族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2010年世青賽(U18世界盃前身)與2019年U18世界盃台灣隊奪冠,樂天桃猿林子偉、中信兄弟余謙先後榮獲大會MVP,去年底兩人在澳職同隊,如今從隊友變對手,余謙喊話:「我們拿過U18MVP又都是布農族,投打對決應該能帶來不少話題,很期待和賢拜較量。」

去年底澳職賽季開打,來自紐西蘭的奧克蘭喙頭蜥隊有6名台將,包括旅美的林子偉、林家正、林暉盛,還有中職的余謙、黃弘毅、翁瑋均;余謙說,林子偉是大前輩,一開始不太敢跟他講話,後來變熟就常互動,「賢拜人超好,很照顧我,還幫忙當翻譯,讓我在國外打球很放心。」

澳職期間曾獲賢拜鼓勵

林子偉在澳職主守二、游,余謙笑說,每當他登板,身後常傳來「余謙,加油!」鼓勵聲,林子偉幫他守下很多球,投球更有安定感。

前天林子偉中職首秀鎮守游擊大關,第1次守備機會就發生接球失誤,打擊雖貢獻兩安,不過也吞K、擊出再見雙殺打。

余謙表示,當年林子偉拿到世青賽MVP就知道這號厲害人物,後來上大聯盟也有精彩表現,「賢拜打跑守都很強,各方面都需要時間適應,以後絕對是他的天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