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阿提諾30分驅韓 台灣藍奪亞軍

2023/08/21 05:30

阿提諾肆虐禁區,全場攻下30分外帶17籃板。(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藍昨在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靠著「新台灣人」阿提諾肆虐禁區,攻下30分外帶17籃板,終場以92:64痛宰南韓安養KGC,以7勝1負拿下亞軍,藍隊陣中的劉錚、林庭謙和阿提諾榮膺本屆最佳五人。

台灣藍隊以7勝1負拿下本屆瓊斯盃亞軍。(記者王藝菘攝)

劉錚、林庭謙、阿提諾 榮膺最佳五人

安養KGC入選最佳五人的麥克斯威爾缺陣,僅派單洋將葛里芬出擊,禁區高度明顯不如台灣藍,阿提諾半場就拿21分,並在第三節拉出29:12的猛攻,全場分差最大達41分,勝負毫無懸念。

台灣藍團隊命中率高達50.7%,林庭謙得15分,劉錚攻下13分,曾祥鈞有10分、8籃板入袋,劉錚賽後直呼9天8戰真的很累,但他認為,經過比賽的磨合,大家更融入團隊,且得分點也越來越多。

由於球隊欠缺控衛,林庭謙表示,透過比賽讓他得以嘗試過往不熟悉的位置,且與各國好手過招,也具有一定強度,每一場都是汲取經驗的好機會。

台灣藍教練桑茂森給予球員表現肯定,資深球員曾文鼎、劉錚和旅外的林庭謙都能作為領頭羊,且每人的目標一致,接下來全隊將轉往澳洲移地訓練備戰亞運,不過陳盈駿因養傷還不會隨隊。

桑茂森補充,陳盈駿會在亞運前歸隊,但2名後衛李愷諺、周桂羽因傷退訓,吳永盛篤定會隨隊征戰,至於最終12人名單仍得視球員狀況調整。

美國加大爾灣分校 8戰全勝封王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以8戰全勝封王,陣中的韓裔美籍後衛克洛克爾二世勇奪MVP並入選最佳五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