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男排逆轉巴林 分組第一晉複賽

2023/08/22 05:30

台灣男排以分組第1晉級12強複賽。(陳建禎提供)

〔記者粘藐云/越洋採訪報導〕台灣男排昨凌晨在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預賽,以局數3:2(23:25、22:25、25:21、25:22、15:11)逆轉亞洲挑戰盃亞軍巴林,以分組第1晉級12強複賽。

台灣隊這次在亞錦賽和蒙古、巴林分在D組,由於蒙古退賽,我國以逸待勞先取得1勝;昨強碰勁敵巴林,台灣男排展現絕佳抗壓性,丟掉兩局後上演大逆轉。陣中資深球員「黑狗」陳建禎說:「其實前兩局都有機會拿下來,可惜接發球較不到位,但陷入落後大家反而能拋開壓力,各司其職。」

台灣隊在7月挑戰盃拿下第9名,之後有部分成員飛往中國成都參與世大運,陳建禎透露,亞錦賽前特別和今年企排冠軍連莊男排交手,增加實戰經驗。提起這陣子心境上轉換,他說:「心態上沒那麼緊繃了,剛回來的時候我會太期待大家應該怎麼做,有點操之過急,無形中給大家也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陳建禎認為,隊友們的條件、能力都很好,只要發揮出來,相信會造成對手不小壓力;但他也點出目前球隊問題,包含發球威脅性不足、失誤率偏高,接發球穩定度得提升,他也鼓勵大家要開心打球。

今為大會休兵日,台灣隊預計明晚登場,對手為其他組別的分組第2,得視抽籤結果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