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甲子園甫奪冠 「慶應王子」強勢登台

2023/08/24 05:30

日本慶應義塾高校暌違107年,奪下夏季甲子園冠軍。(取自產經體育)

慶應高校暌違107年

「慶應王子」丸田湊斗在夏季甲子園冠軍戰,首局首打席就敲全壘打。(取自產經體育)

甲子園2度封王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慶應義塾高校昨擊敗仙台育英,暌違107年奪下夏季甲子園冠軍,被譽為「慶應王子」的開路先鋒丸田湊斗,月底將率領日本隊來台灣參加U18世界盃,力拚隊史首座冠軍,而台灣隊本週起在新莊迎接3場熱身賽,備戰31日的開幕戰。

丸田湊斗首局首打席開轟

丸田湊斗昨開賽1分鐘就敲出夏甲冠軍戰史上第1支首局首打席全壘打,單場2安2打點成致勝功臣,本屆甲子園打擊率高達4成29,而他又因為皮膚白皙,不像在太陽底下追球的高校球兒,又被稱為「美白王子」,將是台灣隊要警戒的打者。

本屆U18日本隊20名球員中,全是高三生。有15人參加夏甲,亞軍仙台育英4人上榜全國最多;而大阪桐蔭左投前田悠伍雖然沒投夏甲,被譽為當代最強投,有望扮演U18日本隊王牌;日本隊為了對付外國打者,選進大垣日大左側投矢野海翔,堪稱最大黑馬。

U18台灣隊最快複賽才會對美日

U18台灣隊前2天練球備戰,今早在天母球場與台北興富發打練習賽,31日迎接對澳洲的開幕戰前,有3場與外隊的熱身賽,分別是26日對澳洲、28日對荷蘭、29日對美國。今年台灣隊預賽跟澳洲、捷克、南韓、墨西哥和波多黎各同組,最快複賽才會對上美日強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